English

首页

员工动态

毛隽博士应邀为集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2023-12-29 来源: 浏览量:

2023年12月21日,应bat365手机版官网(中国)有限公司翻译系的邀请,来自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及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负责人毛隽博士为集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AIGC时代翻译专业的挑战与机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bat365手机版官网翻译系主任熊伟教授主持,bat365手机版官网黄宏发书记、熊伟教授、胡玲副教授等出席讲座,翻译系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毛隽博士为bat365手机版官网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专业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方向机器翻译。现任北京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秘书长、湖北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以及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及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负责人。近十年致力于机器翻译、语言服务、跨文化交流、服务贸易等领域的产业发展及政产学研用平台建设。

围绕“AIGC时代翻译专业的挑战与机遇”这一主题,毛隽博士剖析了这个时代给翻译专业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同时提出了新兴技术可能带来的机遇。通过分享实际案例,毛隽博士呼吁翻译专业师生正视这一时代的转变,积极思考自身专业发展,灵活调整心态和实践方法,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适应翻译领域的变革。毛隽博士对于人工智能与全球化时代这一前沿研究领域的深入解读对翻译系学子颇有启发。

自由交流环节,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毛隽博士对提问做出了细致解答,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并期待毛隽博士未来更多的精彩讲座。最后翻译系主任熊伟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毛隽博士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 (通讯员:石悦;图片:陈晴)

分享到: